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18个项目签约开工实现“双百亿” 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3-08-01 10:50:12

杭州日报讯 8个重大招商项目,累计总投资达111亿元;10个重点产业项目,累计总投资达106亿元——近日,钱塘(新)区举办三季度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暨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用招商签约和集中开工项目双双实现“破百亿”的喜人局面为力拼经济“全年红”目标吹响“冲锋号”。

据了解,本次钱塘(新)区公布的两大类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网络通信等领域,这些投资属性强、行业代表性强、区域辐射性强的优质项目,与钱塘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进一步为钱塘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

比如,重大招商项目之一的三花未来产业中心项目,该项目由两个子项目组成,总投资不低于50亿元,用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是钱塘(新)区产业平台大创小镇近年来签约体量最大的项目。

“自今年5月份获取项目信息以来,我们迅速联合各相关部门成立项目专班,主动了解项目需求,精选落地区块,共组队上门服务对接20余次。在洽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三花智控工业自动化事业部项目的落地需求,通过积极对接服务,最终成功实现先途电子与三花智控工业自动化事业部项目双引进,总投资额也由30亿元提升至50亿元。”大创小镇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这些优质项目为何如此看重钱塘?招商项目企业、杭州星原驰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给出答案:“我们刚开始和钱塘芯谷平台打交道时就发现,他们非常了解半导体,也非常懂我们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钱塘(新)区相关领导先后5次带领我们勘察项目场地,最终坚定了我们把公司总部和上市主体落户钱塘的决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钱塘牢固树立“大招商”和“招大商”的理念,不仅发布招商引资“153”计划,还全面启动五大招商攻坚行动,累计开展敲门招商600余家次、洽谈项目总投资超940亿元,上半年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3个,其中10亿元以上6个;落地亿元以上固投类项目3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

一组组不断刷新的项目数据,也对外展示出高质量发展的钱塘速度。上半年,钱塘开工建设重点项目94个,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11.4亿元,增长29.1%,增幅全市第二、全省前五;16个项目入选省“千项万亿”项目,总投资452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93%;9个项目纳入“152”省市县长项目清单,数量全市第一,荣获全省一季度投资赛马激励。

接下来,钱塘区将以本次项目签约、开工为契机,以招大引强,推动签约项目量质并增;以优质服务,推动开工项目速效并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封莎莎 韩冰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