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牢记嘱托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刘捷介绍杭州20年精彩蝶变
发布时间:2023-08-02 13:39:40

今天上午10时,“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市委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议主题为“牢记嘱托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感恩奋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主持。

刘捷书记作新闻发布会主发布,向大家介绍“八八战略”实施20年的情况——

当前,杭州上下正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活动。

实施“八八战略”的20年,是杭州发展史上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20年。

20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有效应对“先天的不足”“成长的烦恼”“转型的阵痛”,推动经济发展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城市建设加快从单中心蔓延式扩张向多中心组团式发展转变,文化文明加快从点上好风景向全域好风尚转变,民生保障加快从基本小康向共同富裕转变,城市治理加快从传统管理方式向现代治理模式转变,管党治党加快从从严治党向全面从严治党转变,杭州大地发生了整体性、重塑性的精彩蝶变,实现了全方位、系统性的跨越发展,连续16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八八战略”博大精深、历久弥新,是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最根本的思想源头、最崇高的使命指引、最强大的精神动力,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城市范例,向世界奉献一个锦绣繁华的人间新天堂!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委办公厅 摄影/法鑫、胡鉴等   编辑:高婷婷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市委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议主题为“牢记嘱托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感恩奋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