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杭州西湖区迎亚运促消费嘉年华启动 承包未来两个月的“快乐”
发布时间:2023-09-04 06:57:23

当夜幕渐渐降临,光影交错,“文三集”夜市开摆。本周末,在杭州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爱上亚运·AI上西湖”2023西湖区迎亚运促消费嘉年华拉开了序幕。

现场既有好吃好玩好逛的“文三集”夜市,又有眼下炙手可热的各种“黑科技”互动体验项目。

摸鱼实验室、柴豆插画、茉莉手作、分子酵室……市民还可以偶遇搭载AI大模型的机器狗,和超写实数字人“白小绸”PK口才,在杭州数字章鱼科技带来的虚拟现实游戏《First Steps》里身临其境地探索,即将在亚运村为中外运动员提供服务的AI篆刻,也能尝鲜体验,还能欣赏到汉服朝代巡演大赛。

未来2月,用“吃喝玩乐购”重新打开西湖

在接下来2023迎亚运促消费嘉年华期间,西湖区将围绕烟火美食节、乐购汽车节、潮流购物节、“西湖要你好看”、“夜晚请入席”、“微醺干杯企划”、黄龙“动”感生活等多个板块,陆续推出各种形式的活动。

西湖区还将举行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助力科技与人文深度融合,用独属于杭州人的“科技+人文”嘉年华,承包杭州市民游客的“吃喝玩乐购”,活动贯穿整个9-10月。

“西湖区将以数字化、年轻化、国际化的方式,营造亚运消费氛围,打造独具西湖数字特色的夜间经济标杆。”西湖区商务局副局长沈炜表示。

西湖区“夜经济”持续升温

1000万元消费券、5500万元汽车补贴、100万元提振餐饮消费奖励……2023年以来,西湖区全力落实西湖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8+4”政策,以及营商环境“20条”,扶持餐饮、汽车等消费行业加快恢复,全面提振市场信心。

数据显示,2023年1-7月,西湖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6.1亿元,增速7%。

同时,西湖区的“夜经济”“夜消费”正持续升温。据“杭州市消费在线”最新监测统计,西湖区1-7月实现夜间消费461.98亿元,占全天消费59.8%。

其中,作为展现西湖区数字经济和夜间经济的一扇窗口,文三数字生活街区让前沿的数字技术,落地成为人人触手可及的新消费模式。街区内入驻的800多户品牌商家,二季度夜间营业额已达16亿元,0101PARK刚刚还入选2023“杭城十大夜地标”。

此次,为期两个月的2023西湖区迎亚运促消费嘉年华,将通过市集、美食节、音乐live秀、购物节、运动趴、剧场等多元化的展现形式,进一步释放西湖区的经济活力、文化魅力和商业实力。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袁淑萍 周燕云 方俊铭   编辑:戎丽娟
本周末,在杭州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爱上亚运·AI上西湖”2023西湖区迎亚运促消费嘉年华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