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1 23:05:14

新华网讯 5月18日,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江西高校出版社、江教之声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集中展示全省高校红色文化育人成果。

本届论坛以文艺演出的形式,从“红色歌舞表演”“红色走读分享”“红色话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分享”“讲述英烈故事”“红色班级分享”“红色动漫分享”“红色故事”等方面,分享江西高校学子的收获和感悟,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走读故事、一段段令人难忘的走读经历、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走读感悟,感动了在场的嘉宾和师生,仿佛把大家也带到了走读现场,接受了一次零距离的红色文化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

在展厅中,陈列的是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68个团队创作的优秀获奖作品,艺术表现形式丰富,主要有文创作品、书法、书籍、模型、剪纸、动漫、绘画、影像等。

景德镇陶瓷大学红砚社学子这次带来了创作作品“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长卷”。作品长达72米,由46幅国画作品,46枚印章、书法作品组成,团队历时3个月创作完成。团队成员罗嘉霖说:“为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故事,我们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吃苦精神、奋斗精神和开创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们,教育了我们,也为我们成长成才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同时,设置了标杆支部展示区和红色文化实践优秀案例展示区。其中,青年大学生通过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云游”后,创作的大量视频作品也在线上进行展播。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江西高校大学生在“红色走读”中激发的智慧和创意,有力彰显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生动传达着他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真挚情感。

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红色场馆专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全省高校分管校领导、宣传部部长、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赵瑞明)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