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离洞一米花了几杆进洞?记者探营杭州亚运会高尔夫球场
发布时间:2023-05-24 08:05:10

潮新闻讯  杭州亚运会的高尔夫球场什么样?先告诉你一个数字,占地近100万平方米,相当于138个标准足球场。

5月25日至5月28日,位于杭州西湖区的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将迎来首次亮相:“韵味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正式开赛。127名运动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4天的比赛。

高尔夫怎么玩?简单来说,高尔夫运动就是将小球从上百米以外的位置,用不同的球杆,打进直径10.8厘米的洞里。谁能用最少的击球次数完成进洞,谁就是胜者。

一场比赛下来,一般18个球洞,大约经过10公里,从发球台开始,要经过球道、沙坑、水障碍,直至到达果岭上的球洞。

记者了解到,为了达到亚运会比赛的要求,球场从2年前就开始修缮升级,对发球台、球道和果岭以及喷灌排水系统进行升级。

以果岭为例,此次球场果岭用草“本特PD”草种是首次在国内高尔夫球场使用,该草种有耐高温,抗滚压等特点。“相比于其他草种,选手击球球速会更快,相应的难度也会更大。”西湖高尔夫董事长特助王鑫告诉记者,18个果岭都有各自的档案,有专人负责“健康监测”。

而果岭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果岭作为选手攻占胜利堡垒的最后一关,是一家球场的命脉。有时一块病斑、一块木屑或是动物的排泄物就会导致果岭草“斑秃”,任何一块枯掉的草皮都可能在直播镜头中一目了然,甚至影响球员的关键一击。为此,球场草坪部、球童部两百余人,在赛前每天分组修整场地、优化环境,全程光是走下来就得几个小时。

“整个比赛期间,草坪保障的工作人员近40人,他们每天进行沙坑整理、果岭打痕修复、草坪修剪,以及处理场内紧急情况。”草坪养护的工作人员吴应余介绍。

作为亚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的比赛地,应比赛要求,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于5月8日开始为期两周的封场养护。前期,场馆运行、志愿者、竞赛综合事务、场馆设施运维、医疗服务、观众服务、媒体运行等21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市民什么时候可以来现场体验?据了解,赛后球场的练习场会开放运营,届时市民可以来体验。

趁着正式比赛开始前,先跟着记者一起去探营吧!

来源:潮新闻   作者:监制 谢晔 策划 张彧 记者 沈琳 视频 马丁 徐克涛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