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韵味杭州”2023年国际象棋团体赛过半 多位国字号选手点赞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4 12:44:32

5月23日下午,“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在杭州亚运会棋类馆(智力大厦)结束了第五轮角逐,比赛赛程过半。天津男队、深圳女队领跑积分榜。

本次比赛既是中国国际象棋赛事体系中的一项重要传统赛事,也是杭州亚运会预热赛“韵味杭州”系列赛之一。比赛从场地、安检、接待等多方面模拟亚运正赛,为亚运盛会做好准备。

参赛棋手中,男子棋手卜祥志、女子棋手翟墨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获得杭州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参赛资格。因此本次比赛也是两位亚运会中国代表队队员的“踩点”之战。

两位亚运棋手表示,相比往届的中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这次比赛在规格上更高,在秩序上也更加严肃、严格。

今年9月,杭州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将在智力大厦举行,这是国际象棋项目继2006年、2010年后第三次登上亚运舞台。

卜祥志直言,这次亚运会中国国际象棋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印度、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根据前两届的战绩,上述三支主要竞争队伍均有在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上夺金的荣耀时刻。

翟墨表示,在备战亚运的过程中,会根据亚运会比赛时限等进行针对性训练,同时也会加强心理素质,减少心理上的波动。

日前,新科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丁立人已经回到杭州,稍作休整后,将投入到亚运会备战训练中。被问到亚运会上的目标时,丁立人说:“就拿一块金牌吧,先定一个小目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卢泓佚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