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萧山亚运场馆成福地 举重健儿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4 12:44:32

5月23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迎来第4个比赛日,也标志着赛程已经过半。这是萧山体育中心体育馆经亚运改造后,首次举行的国家级赛事,共有全国各地34支代表队、334名选手参加男女各11个级别的较量,将产生66枚金牌。

当天,在男子73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举重强省广西的陈舜楠以313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领先第二名多达8公斤。同时,他也拿下了抓举和挺举两项冠军,包揽该项目全部三枚金牌。“夺冠在预料之中,不过抓举算是超常发挥。” 陈舜楠表示,自己与成年组选手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接下去将努力训练,保持一颗上进心。

在即将举办亚运会的场馆比赛,陈舜楠坦言心情格外激动,“候场的时候就感觉比赛非同小可,想着要在亚运会场地上大胆去比,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和弟子陈舜楠相比,教练黄世平对浙江的感情更深。“浙江是我的福地,和弟子来这里比赛,感觉很亲切。” 黄世平说,自己在运动员时期就经常来浙江比赛,全国冠军的头衔也在浙江获得,“这次徒弟的发挥很好,我们体验感也很好。”

正如黄世平所说,开赛4天来,运动员和教练员在萧山体育中心体育馆获得了舒适的参赛体验,流线、接待、餐饮、住宿等多方面保障全部到位。场馆群常务副指挥长古涛表示,本次比赛作为杭州亚运会之前的重要练兵,运行团队各领域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以亚运标准进行全要素演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获得了一致好评,为办好亚运会正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也正是有了场馆方的全方位保障,运动员才能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好成绩。竞赛技术代表王明玉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年轻队员3年来参赛不多,这次来到萧山以赛代练,大家都非常期待,整体成绩也不错,同比有稳步提升,成功率也有大幅提高,是比较理想的结果。

众所周知,中国是举重强国,东京奥运会上8人参赛豪取7金1银,中国举重队至今已收获38枚奥运会金牌、500余枚(成年)世锦赛金牌,打破(成年)世界纪录700余次,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而青年锦标赛是选拔优秀选手的重要平台,未来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极有可能从这里诞生。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振恺 文/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