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即将迎来第一场真正的体育赛事!来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看“韵味杭州”2023年东亚杯女子板球锦标赛
发布时间:2023-05-25 08:07:15

5月25日至5月28日,“韵味杭州”2023年东亚杯女子板球锦标赛(以下简称东亚杯)将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火热开赛。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作为杭州亚运会板球比赛的主场馆,这也是第一次承办国际板球比赛,这场比赛也标志着杭州亚运会板球项目正式进入“实战演练”阶段。

投球手以各种技巧将球快速投出,而防守的击球手则手持木质板状球棍,努力将球挥击而出,这是亚运会比赛项目——板球的比赛方式。

板球这项运动从何而来?这要追溯到19世纪下半叶,英格兰举办了第一场国际板球比赛。至今,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孟加拉等英联邦国家和地区,板球仍然盛行不衰。这项运动强调“绅士风度”,尊重体育精神。

2010年广州亚运会,板球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板球场地,不同于常见的球类运动场所,通常为圆形或椭圆形的草坪场地。球道两端有三柱桩门,距离20.12米,三柱桩门由木料制成。顶端有两根横木连接。球以软木为核心,外层为红色或白色皮革,重155.9克~163克。

记者了解到,板球赛道对黏土的要求非常高,为了达到亚运会比赛的要求,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工作人员历时13个月,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国土上,寻找了27份土源,经过162次指标检测,终于在江苏盐城六烈村敲定了最为合适的土源。

弘扬亚运文化,推动全民健身。5月25日,有“全国建筑面积最大的板球场”之称的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就要迎来第一场真正的体育赛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本次比赛的相关信息: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