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今日开赛 赛后将面向市民开放预约
发布时间:2023-05-25 08:27:43

5月24日,“韵味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亚运会西湖国际高尔夫赛事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

本次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公开赛将在5月25日正式开赛,吸引了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个运动员参赛。作为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23赛季第三场高规格赛事,本次比赛的运动员阵容也十分“豪华”,既囊括了张蕙麟在内的10位中巡赛的冠军,也有周子勤、熊天翼等近年涌现出的新锐小将参与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赛事还专门设置了最佳业余运动员奖项,其目的就是要让更多人感受到高尔夫的魅力。赛后,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也将面向市民开放预约。

鼓励更多人参与,并不意味着赛事水平“降级”,而是需要具备承接各类赛事的实力。“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已经达到了举办国际高尔夫比赛的水平。”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政对此肯定道。

达到高品质国际水平的场地标准,需要满足哪些点?

首先是场地的硬件基础。从发布会现场得知,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为亚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及训练场地,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距离西湖景区10公里,在亚运村西南方向约28公里。总占地面积约1700多亩,共18洞,黑Tee(男子职业球员发球台)总长7307码。该场地是浙江省最早的高尔夫球场,后由美国高尔夫大师杰克·尼克劳斯改造设计。

发布会现场,高尔夫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俞晖介绍,在本场公开赛举办前,团队已对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硬件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提升。其中包括了对球场内排水系统、球道草皮、沙面造型、发球台、果岭、球场破损路面等区域的全面修缮。

其次,专业赛事服务是关键。“我们已经有了一支由112名专职人员组成的专职赛事服务团队。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招募了6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组建竞赛核心专家团队,遴选了392名志愿者。”俞晖说,“总的来说,我们已经在通用物资、竞赛器材、临时设施、景观布置、住宿酒店、餐饮茶点、交通接驳等全方面做足了保障,将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确保赛事运行。”

球员代表张蕙麟对于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给予了高度评价:“场地状况尤其是果岭区状况非常棒,处理好果岭周围的切、推杆会是制胜关键。”

除了关注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内的赛事保障细节,西湖区也将目光瞄准了场外。在硬件改造提升上,西湖区已全面提升球场周边核心区域洁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修整7条主要道路,完成智能交通、河道清淤、高速隔音屏等15个项目,以及整治30处球场周边立面;在亚运氛围营造上,西湖区已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近1万余场、全民学英语活动近200场,组织群众性体育赛事85场,累计参与人数超11万人次。

如果市民们想要在家门口“打卡”同款高尔夫球场,那么机会来了——据了解,高尔夫运行场馆积极推进“智慧体育”,登录浙里办“亚运场馆在线”平台,可预约西湖辖区内包含高尔夫球场在内的4个亚运场馆的使用。

此次公开赛结束后,市民朋友们可以根据预约进入球场练习。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刘白璐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