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市总工会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3:20

深入一线了解基层所需 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市总工会启动2023年机关干部赴基层开展蹲点活动工作。

本次蹲点活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亚运服务保障、“县级工会加强年”、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总工会以青年先锋队年轻干部为骨干,选派36名机关干部,组成9个蹲点组,到工会工作比较薄弱、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开展工作,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5月15日一早,市总工会第四蹲点工作组来到富春街道,深入了解该街道“富春小哥亮码送单试点小区”“外卖骑手维权义工”等创新举措,并与102名来自美团、饿了么、叮咚买菜、肯德基宅急送的骑手小哥共同参加富春小哥综合服务驿站启用仪式。“小哥们,快来扫码加入工会大家庭,可以在线享受各种工会福利!”站在用集装箱改建的巨利党群服务流动驿站前,第四蹲点工作组工作人员忙着向现场“小哥们”宣传工会入会优惠政策和权益服务保障项目。

蹲点期间,第四蹲点工作组还深入走访了“小哥暖心驿站”“富春小哥驿站”等分散在富阳城区其他点位的工会阵地,了解了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工会工作的利益诉求和现实期盼,与区、街道、社区工会干部就下一步开展“四个一”活动(组织1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参加不少于1次班前十分钟活动、举办不少于1次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活动、至少开展1次帮扶慰问活动)进行具体对接和细节商榷。

“在蹲点过程中,我们将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扩面提质’这个主题,通过扩大走访面、当好倾听者、沉浸式调研等多种方式途径全面了解实情,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打好坚实基础。”第四蹲点工作组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斌 记者 何去非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