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压实责任求质量 精准发力抓落实——各地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12 14:10:00

image.png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福建各级部门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通过“福小宣”宣讲员进基层、乡村大喇叭等形式,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宁德福安市,各级干部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化拓展党建工作联系点的具体实践,坚持“下”而有为、“下”而有效,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安徽各地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安庆市怀宁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日”“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会”等活动,用实干担当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铜陵市人社局积极学习借鉴省人社厅等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有效做法,围绕主题、聚焦主线,落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水利局在完成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主体工程的基础上,打通供水“最后一公里”,解决村民在用水过程中的烦心事,让村民用上放心、干净、实惠的自来水。曲靖市陆良县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向着实效求,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