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各地国家安全机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4-02-06 11:07:59

原文链接:各地国家安全机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收官阶段,各地国家安全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常态长效机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调研成果、制度成果。

坚持以学铸魂,常思常悟筑牢根本

国家安全机关坚持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浙江省国家安全机关把“循迹溯源”作为每位干警研学的必修课,通过打造集指示学悟、案例解析、现场教学于一体的“新思想知行机制”,深挖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思想富矿、精神富矿,从中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浦江、安吉、下姜村……让每一名干警始终能在实境实景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擦亮忠诚底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学增智,常学常用创新发展

国家安全机关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实践伟力,强化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的正向循环。广东省国家安全机关在学深悟透党中央新精神中找准方向,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推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战略部署,紧跟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制胜要素、制胜方式的重大变化,以守正创新、蹄疾步稳的发展势头不断推进工作方法手段变革,加快战斗力转型升级。

坚持以学正风,常修常炼正风肃纪

国家安全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国家安全机关树牢“严管厚爱、防范在前、教育在先、抓早抓小”理念,抓重点、出重拳,锻造国安铁军。山东省国家安全机关以“政治清明、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氛围清朗、环节清白”为主要目标,以“教育倡廉、宣传导廉、访谈助廉、制度保廉、监督促廉”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成效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建立“负面清单”倒逼各单位有效履行主体责任;各监督部门组建“联合监督”实战团队,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总体战”、“持久战”思路举措提升监督实效。

坚持以学促干,常研常得开创新局

国家安全机关紧紧围绕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立足职能、履职尽责,以隐蔽战线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河南省国家安全机关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面面俱到不如攻破一点”的工作理念,集中优势力量重点突破。通过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分析脉络线索,及时发现预警相关风险。注重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切实把属地资源优势转换为工作优势,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换为拼抢竞进的干劲和履职尽责的实效。

来源:国家安全部   作者:安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