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张玮:创新履职 打造的“色香味俱全”的“青春政协”
发布时间:2023-02-18 23:15:00

近年来,杭州市政协始终坚持市区(县)政协工作联动推进,充分展现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市政协委员、滨江区政协主席张玮

作为市政协委员、滨江区政协主席,张玮深有体会。例如,针对重大履职议题,市政协组织区(县)政协联动开展协商议政,使区(县)一级的意见建议直达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还首次将市政协委员编入13个区县(市)政协联络组参与履职。

“这种联合协商、联合调研、联合监督的方式,更好汇聚了两级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区县政协开门是群众,出门是基层。为了让政协委员登“堂”入“室”,区县政协更加灵活地开展基层协商活动。滨江区在所有街道布局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做到“三位一体”,在社区、产业园区探索建立协商驿站。

此外,滨江区政协还党建工作“一起抓”,立足滨江区“城区年轻、居民年轻、政协年轻”的特点,打响色香味俱全“青春政协”党建品牌,以党建赋能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时代政协人,我深切体会到政协挺有意思、干好才够意思、越干越有意思。”张玮说道。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维维 楼子璇/文 王川/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