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蓝智伟:一张蓝图绘到底 桐庐莪山畲族乡又有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3-02-18 23:30:00

桐庐莪山畲族乡是杭州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乡,2019年又成功创建了“中国畲族第一乡”。作为少数民族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蓝智伟向记者分享了一组数据。

市政协委员蓝智伟

“近五年来,我们(桐庐县)莪山乡的工农业总产值由3.7亿元增加到4.9亿元;乡财政总收入由3400万元增加到5800万元;尤其是农民人均纯收入方面,从过去的不足2万元到去年的4万余元。”

现在,莪山又有了新方向,已经明确了以打造民族乡村共富标杆为总目标的“1234”发展目标和“157”产业布局,也制定发布了全国首个《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指标体系》,还成功招引到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落户莪山拍摄。

“这为莪山今后的长远发展,特别是农文旅产业发展、对外知名度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展示窗口。”

接下来,莪山将立足资源禀赋特色,全力打响“西湖边的畲乡”文旅品牌,全面统筹“四个系列”建设,即“我们的”系列、“畲之”系列、“共富”系列、“石榴红”系列,到2024年力争实现“三个突破、三个翻番”,即主导流项目开业突破2个、整村落运营突破5个、社会投资和政府投资比例突破7:3;旅游人次翻番、民宿数翻番、床位数翻番,奋力打造“十大标志性成果”。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维维 楼子璇/文 王川/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