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方健国:服务优质共享,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出发
发布时间:2023-02-19 21:10:00

记者提问:2023年,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在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优质共享方面具体有哪些举措?

方健国: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思路,从卫生健康领域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全面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优质共享取得新成效。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加强重点人群服务。全年计划新增婴幼儿照护托位5000个,继续推进重点人群重点疾病免费筛查和健康体检,提升数字健康服务的精准度。

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慢病一体化门诊50家,新改扩建规范化村卫生室(站)52家,建设第二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特色专科专病的同时,提升城乡医疗机构同质化水平。

健全公共卫生体系。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比如在完善120急救体系上,在现有113个站点基础上,新建及改建12个综合性站点。

深化健康杭州建设。发挥卫健专业优势,大力推进健康科学知识进万家,引导市民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摄影 沈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