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冯伟:“四个一”举措 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发布时间:2023-02-19 21:25:00

记者提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请问杭州有哪些具体举措?

冯伟:数字经济是杭州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也是实现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突破5000亿元大关,占GDP比重超过27%。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我们将围绕“四个一”举措来抓好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锚定一个发展目标。加快落实数字经济“1248”行动计划,实现全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8.5%,力争达到10%。

打造一个万亿级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全力推动26个重大平台建设,高标准打造“中国视谷”产业新地标。力争全年产业规模达8000亿元。

招引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通过部门协同,市区联动,加大国字号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等重大项目招引力度。全年招引50个亿元以上项目,加快推进46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

构建一流产业生态。加快智能物联、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产业政策落地,加强企业主体梯度培育,开展“百场千企”产业链对接活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摄影 沈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