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孔春浩:创新、改革、开放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19 21:30:00

记者提问: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下一步推进的举措有哪些?

孔春浩:近年来,杭州先后被国务院确定为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备选样本城市以及全国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我们先后推出了5轮共578项改革举措,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政策服务更精准,法制保障更有力度。

下一步我们将以《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为契机,持续努力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让老百姓获得感更强。通过制定“营商环境百项攻坚”计划,围绕短板问题,再推出100余项重点改革事项,为企业撑腰鼓劲,为市民排忧解难。

为全国改革试点示范。去年杭州153项改革中,50项国办发文推广,许多事项成为全国推广的先进标杆。今年将继续梳理一批标志性改革事项,为全国营商环境改革探路。

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对标对表世界最领先的城市,对接好全球最新市场规则,发挥数字技术赋能作用,推动创新、改革、开放实现更大突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摄影 沈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