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市人大代表鲍雄亮:把城市精神品格转化为每个市民的丰厚滋养和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17:25:00

杭州市人大代表鲍雄亮接受媒体采访

鲍雄亮是一名连任三届的“老代表”,也是杭州亚运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她连续两年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迎亚运·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监督”活动。在监督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对监督工作的“顶真”、市城管局和相关部门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认真”,以及体验官们的“率真”,让她感触很深。

“一项有爱的工程,体验者最有发言权。”在杭州的元宵烟花大会上,做志愿者的鲍雄亮遇到了一位坐轮椅的肢残人士带着家人前来观赏烟花,她主动和对方交流起了杭州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对方的一句话让鲍雄亮非常感动,他说,“城市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就是给人以尊严和平等,我们杭州做到了!”

鲍雄亮还现场提出建议,借筹办亚运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之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市民文明行为的规范力度,把城市精神品格转化为每个市民的丰厚滋养和自觉行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杭州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称号共同营造“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徐可 沈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