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市人大代表钱育新:当好民意“代言人”,为杭州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2-20 17:20:00

杭州市人大代表钱育新接受媒体采访

在过去的一年中,市人大常委会为扩大代表参与立法监督、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这让杭州市人大代表钱育新充分感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的尊重和支持。

他专门提到了“一个条例”和“一条建议”。

根据议程,本次大会将审议表决《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作为一名律师代表,此前钱育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立法调研座谈会,提出了不少可行的意见建议。“我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视和积极回应,让营商环境优化精准滴灌到企业和群众身上,是我作为人大代表衷心的期盼。”钱育新说。

在去年的市人代会上,钱育新提交了一份《关于优化危机房企工程验收办证手续,防范在建楼盘烂尾的建议》。让他欣喜的是,这份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后来相关职能部门也陆续出台了系列文件,都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在履职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杭州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优化、进步。”

站在“代表通道”上,钱育新的话语掷地有声:“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将真正把‘根’扎在群众之中,立足专业,不忘使命,增强履职责任感,当好民意‘代言人’,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理念,为杭州法治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徐可 沈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