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市人大代表蒋应成: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2023-02-20 17:10:00

杭州市人大代表蒋应成接受媒体采访

去年,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推出了一项创新举措:常委会委员在常委会会议前,带着议题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蒋应成先后多次走进桐庐县桐君街道、城南街道、旧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社区老百姓、辖区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收集到了意见建议多达50余条。蒋应成把这些意见建议带到了常委会会议上,或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了问题的解决。

去年8月25日,他去桐庐县城南街道代表联络站听取意见建议的时候,走访了一些企业,大家反映现在技能人才非常紧缺。在去年8月底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开展就业促进工作专题询问时,蒋应成结合会前走访调研情况,就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这一方面对市教育部门提出询问。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当场表示,将加快构建多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

“今后我将继续加倍努力,发挥与人民群众干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的优势,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奋力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蒋应成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徐可 沈达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