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上海取消今年体育中考 杭州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3-02-22 07:43:27

杭州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建议

体育中考近在眼前。多次冲上热搜的话题——是否要暂停体育中考,或是体育中考项目中的长跑等耐力项目是否需要调整,近日再次成为杭州人关注的焦点。

昨天上午,2023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相关考试政策发布,其中“体育中考统一考试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而在2022年3月,因疫情防控,上海也曾发布暂停体育中考的公告。

昨天下午,我们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最新消息:近日,省教育厅会就体育中考出台相关指导意见。

今年杭州市“两会”上,科协、共青团、妇联三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唐彩斌、葛芳民、丁黎联合开展了2000多份本市初三学生调查问卷,调研了14位不同专业的医生,在此基础上,联名提交《关于调整或取消2023年体育中考》的提案。

委员们以翔实的调研和多项统计数据,提出对杭州2023年体育中考方案应加强科学论证,建议2023年体育中考做出调整:考虑取消耐力型项目,或像2020年一样取消体育中考。

今年杭州体育中考推迟至4月中旬

允许申请第二次体育考试

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接连有学生感染新冠肺炎,橙柿互动App上有橙友是初三毕业班的家长,他们联系初中体育老师,咨询“阳过”之后怎么运动。

“有家长问我,孩子阳过后就没怎么运动,开学后很快就要中考,很着急。孩子在‘阳康’之后尝试过慢跑,但喘得比较厉害。我建议他们速度再放缓一些,耐力类本来就是薄弱项,需要多些时间恢复。”杭州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说。

在我们橙柿互动App上,家长们很焦虑,时常问记者:“今年的体育中考情况怎样?”

在浙江省“民呼我为”统一平台上,还有家长建议这届中考体育取消。

去年12月30日,杭州市教育局作了回复:我市将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综合研判疫情对中考体育考试的影响,并根据上级关于教育考试相关要求研究下学期的体育中考。如有调整信息将第一时间公布。

今年1月31日,杭州发布中考招生政策,其中关于体育中考,考虑到疫情对于考生的影响,从保护考生的目的出发,今年杭州市区体育中考将推迟至4月中旬举行。去年体育中考由于疫情影响只考了一次,今年考生综合考量第一次的成绩后,可申请第二次体育考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