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在春风里开启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热烈祝贺杭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2 17:30:00

西湖春风暖,钱江春潮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杭州大地升腾。两会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加油鼓劲、共谋发展,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全体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实现了党的主张、人民意志和法定程序的高度统一,书写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崭新篇章,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人民“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磅礴力量。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种种风险挑战,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筹办杭州亚运会的使命责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组合拳,高质量发展动力持续增强,亚运筹办工作有序推进,共同富裕基础不断夯实,办成了许多大事,办好了许多实事,攻克了许多难题,在杭州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历史,总是不断翻开新的一页。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我们必须全力打赢两场硬仗,一场是经济翻身仗,一场是亚运攻坚仗。我们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以“再展雄风、再创辉煌”的志气勇气豪气,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筑牢干部敢为的根基,打开地方敢闯的通道,激发企业敢干的活力,浓厚群众敢首创的氛围;我们要全面深化“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城市范例。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赋予杭州的重大政治责任,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满怀感恩之心、胸怀“国之大者”,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优标准、更实作风、更严纪律扎实做好筹办工作,确保“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只留经典、不留遗憾”,向世界呈现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抓住前所未有历史机遇实现杭州发展质的飞跃,向党中央、向历史、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在浩荡春风里开启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