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阅读接力,下一棒等你!“全民阅读·月读好书”倡议签名接力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15:54:02

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4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将在浙江杭州举行。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发出倡议,呼吁更多人参与到阅读中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得到了各界群体的积极响应。

阿来、白岩松、海飞、吉狄马加、蒋胜男、蒋子龙、李敬泽、李玲蔚、梁晓声、莫言、蒙曼、麦家、马伯庸、单霁翔、苏童、王濛、王旭烽、徐梦桃等多位文化大咖、体育明星纷纷加入(更多名人持续加入中),积极响应“全民阅读·月读好书”倡议。4月14日,“全民阅读·月读好书”倡议签名接力活动正式启动,读者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参与签名接力,一起传递阅读的美好。

此次倡议签名接力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指导,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倡议签名接力活动将持续至4月22日。

活动期间,广大读者可通过线上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H5链接,为全民阅读发出倡议,并生成一张AI个性化海报。完成首次分享后,还可抽取一次“书香盲盒”,有机会获得著名作家的签名书籍和鲜花种子,以及咪咕阅读书券等。同时,还可通过中国移动“视频彩铃”参与此次活动,在拨打电话时观看到数智人“名家好书”“48秒读完一本书”等系列主题视频彩铃,按下1#键,可免费设置同款视频彩铃参与签名接力。

线上活动无限精彩,线下互动书香浓郁。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联合杭州13个区、县(市)绿化中心、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单位还将同步启动“书香传递 花香满城”活动,以捐赠书籍换取鲜花的形式,将书香传递到杭州的每个角落。届时,在杭州市上城区吴山广场、拱墅区城北体育公园、西湖风景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公园你好广场等地,市民扫取二维码,即可参与 “全民阅读·月读好书”倡议签名接力活动,不仅能获得一次“书香盲盒”抽奖机会,还能免费领取一盆鲜花。

读一本好书,品一份书香,让我们走进阅读、一起阅读,分享知识、坚定自信,把阅读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阅读接力,下一棒等你。

“全民阅读·月读好书”倡议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阅读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提倡建设书香社会,通过阅读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总书记率先垂范,无论工作多么繁忙,条件多么艰苦,都勤读不辍、博览群书。总书记亲自倡导读书,号召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遨游在无垠的书海里,阅读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启迪了我们的智慧,温润了我们的心灵,陶冶了我们的情操,赋予了我们中国人民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塑造了我们中华民族自信自强、奋发进取的品格。

让我们打开书卷阅读吧,与好书相约,去感受文字的魅力,去汲取知识的营养,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广见闻;让我们打开书卷阅读吧,与好书为伴,去探索无穷的世界,去追寻真理的光辉,在阅读中涵养气质,启智增慧;让我们打开书卷阅读吧,与好书同行,去聆听时代的足音,去展望未来的图景,在阅读中坚定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让我们一起,每天都播撒阅读的种子,每月都收获读书的果实,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让我们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更加自信地奔赴明天、开创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