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沐书香 共话江南”长三角“图书馆之夜”活动在浙江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3 19:02:01

4月22日晚,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长三角“图书馆之夜”活动在浙江图书馆举行,活动以“阅沐书香 共话江南”为主题,邀请读者夜访图书馆,夜读名家好书,夜游江南好景,夜品书式生活。该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主办,浙江省各地市公共图书馆承办,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协办。

为了给读者带来沉浸式的文化体验,“图书馆之夜”活动特别邀请了浙江古籍出版社原社长寿勤泽和南京大学文学院资深教授莫励锋走进浙江图书馆,带大家“夜访”探宝,一睹浙图《文澜阁四库全书》《雷峰塔经卷》等馆藏珍品。

在活动主会场,国家一级作家、浙江农林大学教授王旭烽畅谈“《西湖十景》创作美谈”;浙江古籍出版社原社长、总编辑寿勤泽与大家分享《四景山水图》《清明上河图》等名画看点,与读者共谈“书聚江南 脉传中国”;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杨崑经典演绎《牡丹亭·寻梦》;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莫砺锋则以“青灯是良伴,黄卷如故人”为主题,为读者推荐适合的夜读书单……活动最后,主办方还通过连线全面展示了浙江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的特色阅读活动。

伴随着长三角图书馆之夜活动的启动,2023浙江省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也将正式启动。接下来,浙江图书馆将联合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陆续开展全民阅读月的相关活动,包括第十九届未成年人读书节经典阅读创作大赛、儿童原创绘本设计大赛、“天籁浙江”主题朗诵大会、最美(最佳)系列评选活动等。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欣桐 通讯员 盛晨 乔静仙   编辑: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