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捐赠5100万元码洋图书 全民阅读大会上这场活动爱心满满
发布时间:2023-04-25 07:32:37

4月24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暖神州”图书捐赠仪式在杭举行。本次活动共计捐赠5100万元码洋图书。

据介绍,本次图书捐赠活动汇聚全国出版界爱心,弘扬互帮互助、乐善好施的美德,给予边远地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和残障等特殊阅读群体在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让书籍照亮人生。

残疾人阅读是我国全民阅读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文化助残是每一家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龙墨号召有更多的关心、关注这个特殊群体,让文化之光照亮每个残疾兄弟姐妹的心灵,让他们的世界充满智慧和希望。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说,全民阅读的推进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要立足长效机制,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还要关注特殊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保障特殊群体阅读权益,进而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说,不同人群文化水平、受教育程度、收入水平差距仍然较大,目前多数阅读活动主要集中在城市尤其是大中型城市,而在乡村特别是偏远地区乡村的全民阅读活动依然偏少,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公益性的支持。韬奋基金会将与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出版发行业同仁一道,探索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新方式和新途径,为全民阅读特别是为偏远地区的广大群众,为残疾人等特殊阅读群体提供更多更好的阅读服务。

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韬奋基金会、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杭州市拱墅区委、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全国各省出版集团和中央及在京出版单位踊跃参与。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黄慧仙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