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启幕 杭州三大火车站同步打造“书香驿站”
发布时间:2023-04-24 18:55:00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于4月23日至25日在杭州举办。

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阅读,品味书香中国,感受杭州美丽,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同步在杭州东站、杭州西站和杭州南站精心打造“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驿站”,将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的主题延伸到车站,让旅客在旅途中也能感受到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把车站建成全民阅读网红打卡点。

其中,4月23日至25日每天下午,杭州东站举办“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主题访谈,邀请铁路作家、文化学者等通过铁路题材图书,回顾铁路历史,讲述铁路故事,展现中国铁路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车头”的责任担当。

4月25日上午,杭州西站将举办2023年第一季“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介活动,充分发挥“铁路+阅读”的魅力,放大全民阅读宣传效应,引导全社会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

为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杭州东、杭州西、杭州南三大火车站在显著位置张贴摆放全民阅读宣传海报、易拉宝公益广告,在车站大屏循环播放全民阅读公益广告视频、全民阅读推广曲、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片。

三大火车站的候车室共设置有5处“书香驿站”,投放3处“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中国”阅读书柜,旅客既可自助免费借阅书籍用于“精神充电”,又可在驻足阅读时为随身电子设备“物理充电”,切身感受到“阅读是最好的充电方式”。

此外,杭州西站还专门设置展台,同广大旅客和铁路干部职工近距离分享“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推荐书目。

铁路车站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旅客出行的驿站,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方面具有天然的场景优势。

“我们将充分用好丰富多彩的站车场景,搭建阅读平台、优化阅读环境、加大好书供给,让更多的旅客在旅途中多读书、读好书,让一路书香伴随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推动文化与阅读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铁路杭州站党委副书记吴晓永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祝泰郎 图片由受访者单位提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