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国字号荣誉!林下书院入选“最美农家书屋”
发布时间:2023-04-25 08:33:40

书香,是一座城市内在文明气质的积蕴,也是一座城市最好的文化软实力。在中宣部等主办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乡村振兴论坛上,发布从全国遴选出的198个“最美农家书屋”名单。余杭区图书馆余阅书房林下书院成功入选,成为杭州市唯一上榜的“最美农家书屋”。

林下书院坐落于闲林埠老街核心区域,是被精心修缮保留下来的世外桃源,建筑风格与老街一脉相承。书院主体是独栋清末古建筑,由市文保建筑——朱家台门进行提升改造,建筑面积近1200平方米,三进院落,分上下两层,空间张弛有境,层层深入,移步异景,宛若梦回明清,能感受到“落笔成诗、吹墨为画”的书香。

在这里,每一本书都是精挑细选而来,古典文学、科幻小说、散文诗集、功能书籍等类型多样,供各龄段、不同兴趣方向的读者阅读。书院的功能区域更是丰富,每一处空间都赋予了优美的名称,如“潇暮、云缕、知勉”等,一楼一进涵盖亲子活动区、文创休闲区、有声阅读角、电子阅读区、综合阅读区、花室、香室、阳光书吧等13个功能区域;一楼二进空间涵盖藏书阁、围坐书吧、研读室、书室、茶室、棋艺等10个功能区域;二楼则是办公、休闲、看展空间,涵盖会议室、大讲堂、临展空间、自习室等。

以“读书之目的”,林下书院打破了传统书店单一模式,不定期开展结合茶饮文化、艺术活动、数字阅读、展览文创、网络直播、名人座谈等活动。未来,林下书院将努力打造成为内容丰富的一站式综合性创意平台,为读者提供舒适的阅读体验和更多元的文化之美。作为余杭的文化地标,书院将持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让阅读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以纸墨升华城市文化气质,引领全民阅读,为书香余杭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闲林微融媒体中心 高青怡 记者 杨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