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ISC数字安全生态联盟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式发布“城市宏图生态计划”
发布时间:2023-04-26 21:56:03

环球网讯 4月26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召开。作为大会重要论坛之一,由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电子政务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福建省政务门户网站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阿里云智能集团、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数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ISC数字安全生态联盟协办的数字政府建设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高峰论坛顺利举行。会上,360数字安全集团副总裁、ISC数字安全生态联盟发起人卜思南围绕“构建城市数字安全产业共同体”发表主题演讲,并正式发布“ISC城市宏图生态计划”。

当前,《“十四五”规划纲要》、《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强化了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随着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对各场景的数字化都形成了重大利好。但数字化新技术、新基建、新场景的产生,导致简单安全问题升级为复杂安全问题,安全底座问题尤为明显。如果说数字经济是个木桶,安全就是木桶的底板,数字安全没筑牢,一旦数字经济这个木桶遇到攻击,将一滴水都不剩。而数字城市作为数字化场景的“大集成”,整个城市架构在网络、软件和数据之上,城市的安全脆弱性前所未有,亟需提升整体安全能力。

一直以来,城市传统安全产业逻辑是以“合规”为目标,以“信息化项目需求”为牵引,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也不利于产业生态凝聚。面向数字经济新形势,ISC数字安全联盟首次提出城市生态新解法:以“产业发展”和“安全能力提升”为目标,将传统安全厂商在纳入到城市数字安全产业集群中 ,通过整合赋能实现能力提升。

“中国人常说‘集中力量办大事’,在推进城市数字安全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没有一家企业能承担输出全部的能力,需要各方共同发力。所以我们提出化整为零,构建产业共同体,”卜思南表示,“其核心策略是以提高‘看见和处置’数字威胁的核心能力为思路,以集中化、平台化、统一化、服务化为策略,帮助城市构建和盘动一套动态的数字安全保障体系。

“ISC正式开启“城市宏图生态计划”,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ISC作为国内唯一专注为数字安全行业赋能的品牌,十年间,从打造亚太地区最大的网络安全大会,再到如今形成会展服务、咨询服务、媒体服务、生态创投、生态联盟、产业导入服务与生态结合的“六维一体”模式,已积累超过500家生态企业资源,实现了产业链内外循环,不仅提升了数字安全能力,还带动了数字安全产业的活性黏性,全面助力城市数字产业的正向发展。

会上,卜思南宣布ISC数字安全生态联盟正式开启“城市宏图生态计划”,联盟将在ISC资源优势加持下,为城市打造城市主题IP峰会、挖掘精尖特新企业、引入行业生态、培育孵化初创企业,以此推动亿级城市数字安全产业集群落地,助力城市打造常态化运转的数字安全医院。这套计划也能够助推城市当地的数字安全企业、大数据企业、IT设备制造企业、物联网企业、车联网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协同发展,促进地方城市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ISC数字安全生态联盟已经发展了500多家生态厂商资源,200多家会员单位,并且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了生态导入。“希望能有更多数字安全专精特新企业加入,通过安全能力的资源整合,抢抓城市产业集群发展机遇,携手共建城市数字安全产业,为数字中国建设增筋强骨。”卜思南表示。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