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亚残奥大家庭成员盛赞杭州亚残运会
发布时间:2023-10-29 00:03:17

10月28日下午,杭州亚残运会闭幕式集结酒会在杭州举行。

“我认为,没有人会忘记这届亚残运会!”亚残奥委员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有些不舍,他对本届亚残运会作出了高度的肯定。

马吉德•拉什德表示,这届亚残运会改变了世界对残疾人的认知,杭州亚残运会总结的宝贵成果,将持续推动亚洲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只要给残疾人创造友好平等的环境,残疾人可以做到任何事情,杭州成功向世界传递了这一信息,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加入进来推动无障碍发展,这是杭州留给世界的宝贵财富之一!”马吉德•拉什德说。

现场,马吉德•拉什德向大家介绍了10月27日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亚残奥委员会运动委员会成员。他们集体亮相,并向志愿者代表献花,感谢“小青荷”的付出。

残疾人艺术家在集结酒会现场进行书法、国画等创作,这些中国风满满的作品吸引了亚残奥委员会成员的频频驻足、观看询问。

工艺美术师蔡乐群介绍了国画作品《春华秋实》,“金黄的果实寓意着本届亚残运会运动员们‘硕果累累’,他们的辛苦训练,最终在秋天收获了成果。”

来自杭州的书法家、杭州亚残运会火炬名称“桂冠”二字书写者王渊鹏现场创作书法,并赠予亚残奥委会大家庭成员。

一个个笔法遒劲的大字自带蓬勃的生命力和韵味,一幅幅扇面书法承载着友爱与祝福,成为超越语言的桥梁,在依依惜别时,让彼此的心灵更靠近。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越溪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