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推出“企业健康码” 保障企业复工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2:00:00 Tue   

“是否每天对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全面清洁消毒,并增加电梯按钮和门把手等频繁接触部位的消毒次数?”“是否每天向当地疾控部门汇报员工健康状况?”……日前,在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下城驻企健康指导员顾唯恒对企业回访后,在手机的“1CALL”系统上填下了这张特殊的“问卷”,并现场向企业发放了企业健康码绿码。

“之前有亮码测温、门店消毒不够规范等几个问题,驻企健康指导员都给我们指出来了,我们一一做了改进,今天终于都达标转为绿码了。”王星记扇业副总经理王建华说道。

随着复工节奏的不断加快,截至目前,下城区全区复工率已达99%以上,但在有序复工的同时,如何有效防范疫情二次扩散风险,为经济发展穿上“防化服”?下城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推出“企业健康码”,依托下城区“1CALL”智能政务服务系统,通过检查给企业发健康码,用红、黄、绿颜色对企业抗疫准备工作进行分类。同时由卫健局实施驻企健康指导员制度,对辖区所有复工企业进行防控流程的规范性指导。

“我们是根据杭州市发布的防控应急演练、防疫医疗物资准备、消毒液配置等20多个重点来检查指导的,根据企业的防疫准备情况,为他们发不同颜色的健康码。”下城区卫健局李振华说。“针对商场柜台消毒不规范问题,下城区专门制作《柜台如何消毒》的视频供商场培训使用,针对餐饮企业特点,指导间隔摆放桌椅、不使用毛纺类的沙发靠枕等。”

下城区的健康指导员会每天定时收到根据红黄绿码派发的任务,了解完企业抗疫信息后,通过手机进行数据上报,下一次的随访会根据本次填报的红黄绿码再次自动生成任务,通过这样持续信息化指导跟进,使辖区内所有企业都能达到绿码标准,确保企业能正常健康地开展生产工作。

据悉,从企业健康码发放情况来看,下城区8个街道1209家企业,红码6家,黄码699家,绿码504家,其中主要涉及的问题集中在“消毒不规范”、“记录不完整”以及“未设置临时隔离点”等方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潘春炜 李振华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