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开通杭州至吉隆坡首条货运航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12:00:00 Wed   

昨日,菜鸟国际包机航线(杭州—吉隆坡)正式首航,上万中国商家发出的包裹以及中国捐赠的救援物资,经这条国际干线直达东南亚。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空物流公司总经理陶立新表示,这是浙江首条到吉隆坡的货运航线,实现了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杭州枢纽和吉隆坡枢纽直连,将进一步助力浙江和东南亚的商贸往来。

菜鸟国际天猫海外物流事业部负责人杨海明介绍,菜鸟联合机场物流、圆通航空和东捷运开通的这条全新航线,是菜鸟的常态化包机航线,一周运行五班。

首航搭载了数万个天猫海外商家发往东南亚的包裹,其中以服饰、口罩等生活物资为主。此外,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到东南亚的部分医疗物资也同机起飞。航班4小时即可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菜鸟ehub,借助于eWTP电子报关等数字化能力,包裹最快一天可发至马来西亚全境,物流时效与日常一致。而返程包机,也将为马来西亚商家出口提供更多物流选择。此外,菜鸟正在联合航司将客运航班改造为货运航班,增加国际航空货运运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