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导员进驻校园 筑牢开学复课防疫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12:00:00 Wed   

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设置、学生及教职员工健康申报制度制定……这些检查指导的落实情况,都在杭州市驻校健康指导员的记录中。日前,市卫生健康委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复课复学健康指导,一支支驻校健康指导员队伍走进杭城学校和幼儿园,全力助推学校落实开学复课防疫措施。

市卫生健康委已组建起一支250人的市级驻校健康指导员队伍,分成15个小组,每个小组均由委机关、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部门的业务骨干联合组成,覆盖所有区、县(市)。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也组建相应的队伍,与市级健康指导员队伍并肩作战,协同推进驻校健康指导工作。按计划,第一阶段工作在4月3日完成,重点指导学校结合“健康码”排查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完善防疫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实施校园清洁消毒、储备防控物资、建立医校联动机制等工作,确保准备到位。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健康指导组共出动组员978人次,累计走访指导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1156家,指导整改问题922个,出具书面指导意见书548份,及时、专业的健康指导,切实解决了学校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受到了各级学校的普遍欢迎。

在此基础上,市卫生健康委将建立医校联动长效机制,以助学健康指导为契机,发挥卫生健康系统专业特色,主动服务学校卫生工作开展,推进学校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做好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儿童近视防控、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高标准助力健康杭州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詹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