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八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3 16:00:00 Mon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

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充分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成为做好一切工作、应对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合力奋战,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每一句暖心话语,每一个感人细节,都生动诠释和集中展示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效。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进一步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是检验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良好的政治生态,能够让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净干事,让人民群众享受溢出的“生态福利”。

进一步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要着眼于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机制,使之转化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战略定力,转化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扎实举措和具体行动。

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要把深化“三服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到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在帮扶企业、关心群众、指导基层中进一步彰显初心使命。

既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善作善为,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同时,要深入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坚决整治,让基层干部真正从繁文缛节、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谋改革、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

正如自然界的绿水青山需要精心呵护,政治生态也离不开时时刻刻的尽心维护。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让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正能量,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