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07:00:00 Mon   

连日来,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决心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美丽杭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富阳区

一直以来,富阳都积极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还获得了2019年度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区称号。

下一步,富阳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全域景区化目标,推动美丽城乡、美丽经济、美丽人文“新三美”融合发展,全面建成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全国样本。

具体措施包括:统筹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今年完成60个以上、三年内完成200个以上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今年完成新登镇省级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场口镇省级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2022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创建6个省级样板;以“味道山乡”等系列美丽大会为载体,打造“百花百村、百村百味”,开启六大片区“地联片、村联治、人联心”产业联盟发展新模式,推动“大农业”和“大旅游”有机结合,实现美丽资源开发和美丽产业培育一体化、区域化联动发展;进一步统筹农事节庆、二十四节气等系列活动,做强“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品牌。

临安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临安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天目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俞建明回忆说,早在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就曾来到天目山视察指导生态保护工作,“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瞻远瞩,也进一步明确了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的前进方向。”俞建明表示,下一步,天目山将结合省委省政府“全省十大名山公园建设”,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加快名山公园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在保护中促发展,在发展中求得更好保护,为全省“大花园”和“美丽杭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清凉峰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董德民说,清凉峰保护区作为华南梅花鹿等珍稀动植物重要栖息地,将继续在珍稀动植物保护特别是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设计上下功夫,对珍稀动植物的保护更合理、科学、有力,为动植物栖息繁衍提供更优良生境,积极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局长李届胜则表示,近年来,临安始终在积极探索“两山”转换路径,力求使“绿水青山”转变为更多的“金山银山”。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临安将借力数字赋能,在“两山”转换路径上开展更有力的探索实践,让百姓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

桐庐县

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桐庐工作作出的“十六字重要指示”以及桐庐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的“六大攻坚战”“五大工程”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桐庐将深刻领会关于城乡协调发展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扛起“乡村振兴”大旗,围绕“经济美丽、全域景区、人人文明、崇德尚法、幸福向往”目标,坚决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深刻领会关于宜居城市建设的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厚植“中国最美县”的特色优势,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桐庐样本,坚决扛起“美丽生态”大旗;深刻领会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指示精神,抓好“城市大脑旅游系统——桐庐先行区”建设契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坚决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贡献桐庐力量,加速开创潇洒桐庐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境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管光前 陶元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