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停车包月6月1日起办理 你可以这样办 注意有个硬条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0:15 Wed   

都市快报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6月1日起,杭州市将集中开展道路停车居民包月申请受理工作。

办理都有哪些要求?需要注意些什么?需要哪些材料?

有道路停车包月需求的市民请携带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户口本或暂住证、车辆行驶证等相关证明材料(三证统一优先),前往相应城区的包月受理点提交申请,如有疑问也可拨打相应城区咨询电话进行咨询反映。

适用哪些区域?

包月适用范围: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滨江区、钱塘新区)1.3万余个道路停车收费泊位。

如何缴费?

经申请确认包月资格后,市民可以通过贴心城管App-停车包月缴费功能,或登入支付宝App-杭州市道路停车服务生活号,使用在线缴费-包月缴费功能,进行线上自助缴费,并开具电子发票。

当然,各受理点现场缴费仍旧保留,市民也可以在现场进行现金、刷银联卡等方式缴费。

这里有个注意事项还是提醒车主,想要包月,除了证件带齐,还有一个硬条件——你的车子没有停车欠费。有欠费的车子,须在申请包月受理时间截止之前,先补缴停车费才能申请。

市民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补缴费:1.手机支付宝钱包;2.贴心城管App;3.杭州市民卡App;4.杭州办事服务App;5.全市道路停车收费点收费员处。

另外,道路停车全部开通“先离场后付费”功能。根据城市大脑建设工作部署,市区1.3万余个道路停车泊位全部开通城市大脑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支付宝和市民卡支付功能,同时“先离场后付费”市民卡支付还能享受8折优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