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杭州人 今起去医院看病、做检查、住院及陪护 这些新要求要注意!杭城20家三甲医院率先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及陪护告知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2:45 Wed   

都市快报讯 4月2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快提升检测能力。 

当前很多国家都在加紧推进扩大检测范围,我国要实现常态化防控下全面复工复产,必须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

——李克强总理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响应中央、浙江省应对疫情的最新部署,杭城各大医院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患者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目前医院实际制定了防控措施,昨天起陆续发布“就医告知书”,规范安全就医流程—— 

浙江医院

一、门诊就诊

1.建议网上预约挂号,预约患者优先就诊。

2.请佩戴口罩,持“健康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填写调查表、预检分诊等工作。

3.所有发热患者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4. 14天内有高危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患者,需去发热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5. 门诊手术、有创操作患者(内镜、介入、拔牙和人流等有创操作)都需进行肺部CT检查。

二、住院及陪护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降低医院感染风险,确保患者安全看上病、看好病,对住院患者的陪护探视作以下规定:

1. 住院患者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手术及有创操作患者必须进行肺部CT检查。

2.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如确有需要,鼓励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形式。住院期间患者严禁离开医院。

3.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情况特殊确需陪护,由主管医生与护士长根据患者病情决定。

4.需陪护者,由护士长、主管医师或责任护士根据患者情况签发陪护证,要求陪护人员固定,仅限一名,陪护前必须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

5. 进入病区的所有人员均须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正常。

6. 三墩院区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进出医院病房大楼,实行电子化住院通行系统管理,进出病房大楼时需刷身份证/刷电子陪护证二维码/刷脸通行,刷身份证/刷码/刷脸过程中系统自动读取通行人员杭州健康码,黄码、红码不得通行。住院患者及陪护均须签订电子承诺书。灵隐院区凭陪客证通行,通行时需出示健康绿码,人证合一。

7.具有以下任何一条者不得陪护:

(1)14天内有重点地区、境外旅居史;

(2)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3)聚集性发病;

(4)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者。

8.患者和陪护请加强个人防护,不允许聚集聊天或到其他病房串访。陪护期间陪护人员原则上不出院外,18:00以后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住院楼。

9.责任护士每日为陪护人员监测体温一次,如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医务人员报告。

10.陪护人员用餐建议医院食堂订餐,如到食堂就餐者,用餐时保持1米以上有效距离。

11.住院患者及陪护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应及时正确洗手。

浙江省人民医院

一、门诊就诊:

1.建议网上预约挂号,预约患者优先就诊。

2.请佩戴口罩,持“健康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填写调查表、预检分诊等工作。

3.发热门诊所有患者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我院未设儿科发热门诊,患儿请到专科医院就诊)。

4. 14天内有高危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患者,需去发热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5. 门诊手术、有创操作患者(内镜、介入、拔牙和人流等有创操作)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70周岁以上患者还需进行肺部CT检查。

二、住院及陪护:

1.住院患者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肺部CT检查,血常规检查等相关检查检测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2.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如确有需要,鼓励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形式。住院期间患者严禁离开医院。

3.由护士长、主管医师或责任护士根据患者情况签发陪护证,仅限1名陪护且必须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报告。

4.具有以下任何一条者不得陪护:(1)14天内有外省、境外旅居及接触史;(2)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3)聚集性发病;(4)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者。

5.住院患者及陪护均需扫码填写《浙江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疫情期间患者/陪护人员调查表》。

6.进入病区需出示陪护证、“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正常,同时需复核调查表。

7.患者和陪护请加强个人防护,不允许聚集聊天或到其他病房串访。

8.每天对陪护人员体温测量1次并登记。如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医务人员报告。

三、其他

1.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费用目前自费,5月1日后将纳入医保报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肺部CT检查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2.目前相关检查检验以我院报告为主,如近期(14天内)有省内同级医院相同的检查检验项目可在我院予以结果互认。

国科大肿瘤医院

浙大一院

从4月24日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大一院”)面向14岁以上全部人群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血清抗体检测”医疗服务项目;截至目前,浙大一院每天能进行约2000个标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4000个标本的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

检测时间、地点及预约:

针对个人:

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于近14天来自或途径湖北、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和揭阳市的人员及入境归国人员,无法提供到达目的地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则必须到庆春院区9号楼1楼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或前往杭州市新冠病毒检测综合服务点检测。

其他人员愿检尽检。对于自愿要求检测的14岁以上个人,普通门诊可开具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化验:在门诊诊间开具血液检查单,检验项目(新冠病毒IgM和IgG抗体,首字母缩写-XXG)。检测结果阳性者,通知患者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针对团体:

对单位或团体有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需求者,请与庆春院区健康管理中心联系(咨询电话:0571-87236166)。

检测费用:

除国家规定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人群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外,愿检人群检测费用均由个人承担,医院按相关医保项目标准收费。

检测前需要准备什么:

请前来检测患者务必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口腔清洁,为避免食物残渣对分泌物采集的影响,请尽量空腹进行检测,可以自备一瓶洁净的水,漱口并洁净口腔。

检测时的防护要求:

接受检测时要加强个人防护,应注意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避免人员聚集。尽量选择楼梯步行,若乘坐轿厢电梯要避免同梯人过多。待诊期间自觉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返家后,要做好手部和外衣清洁。

如何查询检测结果:

发热门诊出报告时间约为4~6个小时,普通门诊在24小时内出具报告。检测结果请根据指示单,按照提示时间自行到医院门诊大楼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无需再去发热门诊。

住院及陪护:

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扩散,对住院患者的探视、陪护作出以下规定:

1.关于探望病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着想,在疫情尚未消除之前,医院谢绝探视。您可以采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住院患者进行慰问。

2.关于陪护:由主管医师和护士长决定患者是否需要陪护,如需陪护,原则上仅限一人,该陪护人员最好固定。

3.陪护人员注意,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能来院陪伴患者:体温≥37.5℃,两周内到过病例持续传播地区、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有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症状。

4.入院请戴好一次性口罩,未佩戴口罩者将被谢绝进入医院区域。口罩必须遮住口、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挡、包裹,没有纸巾时注意用手肘部遮挡,不随地吐痰。使用过的纸巾、口罩扔入“黄色医疗废弃物”垃圾桶里。

5.所有陪护人员需配合医院进行体温筛查,并主动汇报和回答是否有病例持续传播地区旅行、居住史,是否有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6.陪护人员陪护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胸闷、呼吸困难等感染可疑症状应立即通知医护人员。

浙大二院

一、住院期间患者一律不得请假外出。

二、所有病区严格执行24小时门禁管理与出入管控。

三、谢绝探视,提倡视频探视、手机探视。

四、有关陪护:

1. 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

2. 情况特殊确需陪护,由主管医生与护士长根据患者病情决定。

3. 需陪护者,病区发放陪客证。要求陪护人员固定,仅限一名,陪客证专人专用,人证一致,须注明陪护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凭陪客证和有效证件方可进出病区并在《浙大二院陪护人员外出登记表》登记。

4. 陪护人员要求:①健康绿码(黄码、红码不得陪护);②流行病学史阴性;③无发热及呼吸道等症状。其中省外陪护人员(除湖北省、黑龙江、广东、境外等疫情重点地区)来杭48小时后无异常,取得陪客证后方可陪护。

5. 陪护人员原则上不出院外,尤其在18:00以后限制陪护外出。

6. 责任护士每日为陪护人员监测体温一次,耳温≥ 37.3℃不得陪护,耳温≥37.5℃去发热门诊就诊。

7. 陪护人员用餐建议订陪客餐,禁止订外卖。

浙大邵逸夫医院

邵逸夫医院新冠肺炎防控进一步升级,对未进行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所有工作人员将进行一次核酸和抗体检测(含临床、行政、后勤、保洁、安保、实习进修人员等)对固定在医院从事患者陪护工作的社会陪护人员也应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在今年 4 月底前完成。

对所有发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外科手术患者根据手术指症加做肺部 CT 检查,做到应检尽检、日检日清(患者在本次发病后已做过检测并已排除新冠肺炎的除外)。

所有病房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住院过程中不允许家属陪护,如确因手术等病情需要,每名患者原则上只允许1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要求必须健康码-绿码者,且应固定,不宜随意更换。

陪护人员凭发放的陪客手腕带及健康码进出病区。陪护过程中全程佩戴发放的手腕带,不得自行摘下。

患者在院期间不允许其他人员来院探访。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的住院患者。除检查等诊疗相关需要,原则上患者不允许离开医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做好个人防护。

浙大妇院

浙大儿院

来院就诊患儿及家属须知:

1.即日起所有病房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

2.特殊时期,病房谢绝探视。

3.内科住院患儿每日限1人陪护;外科住院患儿手术当日限2人陪护,其余时间限1人陪护。陪护人员若为近十四日从外省返杭人员则不得陪护,特殊情况下必须提供新冠病毒抗体(IgG、IgM)检测、新冠核酸检测为阴性报告。

4.陪护人员必须是持有实时健康码绿码者,且人员身份应固定,不得随意更换。陪护人员凭发放的陪客手腕带、实时健康码(绿)及体温检测结果正常三项条件齐全方可进出病区。陪护人员出入病区需出示陪客手腕带,不得携带除生活用品外的其它物品。

5.严禁将非住院儿童带入病房;住院期间患儿不得请假离开医院。

6.患儿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的住院患儿。

7.陪护人员若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或有其他可疑不适症状者请勿陪护,并同时前往成人医院进一步检测排筛。

8.患儿及陪护人员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遵守医院的有关规定,并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及信息登记;特殊情况更换陪护人员请主动告知并登记接受排筛。

9.本院所有监护室、新生儿无陪病房采用电话或视频与患儿家属交待病情,病情需要、特殊情况下允许1名家属(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至医院当面交代病情。

同时,为了方便家长和孩子就近检测,自4月24日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大儿院)同时开放滨江、湖滨两大院区均开通了24小时新冠核酸和抗体检测绿色通道,面向0-18岁儿童及青少年提供24小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IgM和IgG抗体检测”服务,为儿童健康及复学保驾护航。

浙大口腔医院

1.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就诊患者进入医院请主动出示杭州健康码,医院入口处设有体温检测点,请您配合工作人员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2.门诊实行全预约制,患者需凭预约挂号短信,请严格遵守预约时间就诊。

3.预检分诊、挂号、取号、候诊就医时请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

4.使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请投入黄色医疗废物桶内。

浙江省中医院

如您有以下情况之一,请主动、如实告知工作人员,按照医院相关流程到指定地点就诊:

1.发热(37.3℃及以上);

2.两周内有疫情高危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

3.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接触史;

4.周围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聚集性发病;

5.有呼吸道及其他可疑不适症状。

同时,具有以上情况之一者,请不要作为陪同人员来院,建议居家隔离。

住院病友及陪护人员:

1.所有患者在住院前必须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血清抗体、肺部CT检查。

2.医院住院部实施 24小时门禁管理,住院病人原则上不安排陪护,情况特殊,确需陪护的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则发“住院患者陪护证”,陪护人员戴好口罩,凭身份证+绿码+陪护证,并经体温检测后进入住院部。

浙中医大二院

一、规范就诊秩序

1.医院实行出入口管理限制,在医院南北门出入口配备保安,患者及家属进入医院请主动出示杭州健康码、身份证,并佩戴口罩,配合测温。 

2.急诊楼、门诊楼出入口配备护士对患者测温和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患者及家属需主动出示杭州健康码;住院楼出入口配备保安和护士测温和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患者及家属需主动出示杭州健康码、陪客证。

3.门、急诊楼实行单向出入口管理,有医务人员管控;住院楼实行南门单门双通道进出管理,有保安和医务人员管控。

4.有以下情况请您去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医生:

(1)发热(37.3℃及以上)、鼻塞、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

(2)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省、哈尔滨市及境外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3)发病前14天内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接触史;

(4)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湖北省、哈尔滨市及境外地区,或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5)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二、加强门诊管理

1.全面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挂号制度

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预约方式,实时优化门诊号源取号时间,精确到分,患者根据预约时间就诊,避免扎堆候诊,缩短患者候诊时间。

2.减少交叉感染机会

诊区合理安排就诊流量,候诊区、窗口区、自助机区域,人与人间隔1米以上。

3.二次测温

患者进入门急诊和住院部,门口预检分诊护士将再次检查健康码,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学史调查。

4.一患一诊间

医生接诊时再次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将体温和流行病学史录入门诊电子病历中,严格执行“一患一诊间”,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

5.检查预约中心

协调各检查科室,合理调配内部资源,缩短检查预约时间,减少患者往返来院次数。

6.慢病配药

由专科医生评估后,适当放宽提前配药时间,如有需求,处方用量可适当延长。

7.互联网+医疗健康:

我院持续开展浙江省互联网医院,目前平台上已开通十一个科室(泌尿外科、风湿免疫科、肝病科、骨科创伤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骨科关节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专科护理)及新冠肺炎咨询专属通道,患者可通过支付宝或是浙里办APP进入,进行线上在线咨询。

8.门诊各科室恢复情况

(1)限定恢复的普通门诊:口腔科(现场不挂号,全部预约,上下午各32个号源;开展牙源性疼痛和炎症、牙外伤、口腔颌面部创伤和感染等治疗,不开展洁牙、牙齿种植、冠桥等治疗);

(2)双休日停诊科室:老年病科/干部门诊、名中医馆;

(3)专科停诊科室:口腔科、营养科;

(4)健康管理中心暂未开放;

(5)其余科室(包括名中医馆)已全部恢复普通、专科、专家门诊。

三、陪客管理: 

1.我院住院大楼严格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

2.患者住院期间,轻症患者不允许家属陪护,重症患者由病区责任组长/护士长发放陪客证,只允许一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且身份固定,不随意更换。

3.陪护人员凭有效期内的陪客证、实时健康码(绿)及体温检测正常三者条件齐全方可进出病区。

四、探视管理:

谢绝来院探视,特殊时期提倡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慰问。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医院进行信息登记。

2.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的住院患者。

3.请配合做好手卫生工作,医院在各诊疗场所均配备免洗手液。

4.患者及陪护饮食建议在医院统一订餐。

浙江省中山医院

一、门诊就诊:

1.鼓励网上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患者就诊时“一人一诊”,严禁多人同时进入诊室。

2.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须查验杭州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无智能手机人员凭身份证或杭州市民卡查验健康码。

3.所有发热门诊患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4.门诊手术患者必须进行肺部CT检查。

二、住院及陪护:

1.病房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谢绝探视。建议采用视频、电话、微信等形式对患者进行慰问。

2.所有住院患者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手术患者需加做肺部CT检查。

3.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情况特殊确需陪护的仅限1名固定陪护人员,且必须持有“健康绿码”,体温正常,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具有以下任一情况者不得陪护:

(1)14天内有外省、境外旅居及接触史;

(2)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3)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4)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者。

5.陪护人员凭病区发放的陪护证、健康绿码及体温检测正常三项条件齐全方可进出病区。陪护证一人一证,转借无效。

6.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或聚集聊天。

7.除检查等诊疗相关需要,患者原则上不允许离开病房。

8.陪护人员陪护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胸闷、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应立即通知医护人员。

9.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做好个人防护。

请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并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查验健康码及信息登记。

浙江省眼科医院

杭州市一医院

门诊管理:多网并举,“零”漏洞。

对于来自疫区或高危岗位人群必要时进行肺部CT、核酸及抗体检测(如来自高危地区、新冠疑似患者、有症状的在校师生来院,病毒抗体应检尽检,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

住院部管理:严进严出,织密网。

住院患者必须完善入院前各项检查(流程如下):

下列情况可免做CT:

1.孕妇;

2.≤14周岁儿童患者,可用胸片替代;

3.无新冠疑似症状者:2周内有三甲医院胸部CT阴性诊断结果,或能提供2周内本院医师能够作为排除病毒性肺炎依据的外院清晰CT胶片;或1个月内在本院多次住院(如化疗等),且已行胸部CT检查,可在次月再行复查。

杭师大附院

医院对除急诊、发热门诊以外的所有门诊(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全面实行预约制、分时段就诊、实名就诊。

发热门诊所有患者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14天内有高危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患者,需去发热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门诊手术、有创操作患者等均需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患者和陪护人员进入医院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实时“杭州健康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医保卡或身份证),无“健康码”的患者请配合工作人员填好个人资料、流行病学调查表、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红码或黄码患者,配合工作人员到相应诊室就诊。

配合防控筛查:

1.所有病房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

2.陪护人员要求必须健康码“绿码”者,且应固定,不宜随便更换。

3.患者住院期间不允许其他人员来院探访。

4.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的住院患者。

5.除检查等诊疗相关需要,患者不允许离开医院。

杭州市中医院

一、门诊就诊:

1.建议各种渠道预约挂号,预约患者优先就诊。

2.请佩戴口罩,持“健康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预检分诊等工作。

3.为尽可能接减少直接接触,建议扫“健康码”完成挂号、就诊、取药等流程。     

4.按时候诊,候诊时保持间距,就诊中遵守“一人一诊室”。

5.我院武林院区不设发热门诊,丁桥院区发热门诊所有患者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6. 14天内有高危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患者,需去临时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7. 门诊手术、有创操作患者(内镜、介入、拔牙和人流等有创操作)都要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70周岁以上患者还需进行肺部CT检查。

二、住院及陪护:

1.住院患者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肺部CT检查,血常规检查等相关检查检测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2.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如确有需要,鼓励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形式。住院期间患者严禁离开医院。

3.实行严格的陪护管理,由护士长、主管医师或责任护士根据患者情况签发陪护证,仅限1名陪护且必须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报告。

4.具有以下任何一条者不得陪护:

(1)14天内有外省、境外旅居及接触史;

(2)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3)聚集性发病;

(4)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者。

5.住院患者及陪护均需填写《杭州市中医院新冠肺疫情期间患者/陪护人员调查表》

6.进入病区需出示陪护证、“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正常,同时需复核调查表。

7.患者和陪护请加强个人防护,不允许聚集聊天或到其他病房串访。

8.每天对陪护人员体温测量1次并登记。如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向医务人员报告。

三、其他

1.目前相关检查检验以我院报告为主,如近期(14天内)有省内同级医院相同的检查检验项目可在我院予以结果互认。

杭州市红会医院

1.进入院区人员请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测量工作,“健康码”提示“黄码”病人请及时至急诊科“密接诊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健康码提示“红码”病人、出现发热症状病人和流行病学史患者需至发热门诊就诊,及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2.住院患者入院前均完善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肺部CT等检查。

3.病区谢绝探视,住院病人严禁离开医院,建议家属采用电话、微信、等形式与病人进行沟通交流。

4.对确有需要病人,由各病区签发陪护证,仅限1名固定陪护家属,陪护人员需签订相关《告知书》,并配合完成陪护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等)。

5.陪护人员要求:(1)“健康码”绿码;(2)流行病学史阴性;(3)无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4)如陪护系省外陪护人员(除湖北省、黑龙江、广东、境外等疫情重点地区),需来杭48小时后无异常才可陪护。

6.陪护人员每次进入病区均需出示陪护证、复核“健康码”绿码,监测体温。如陪护人员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不得陪护,耳温大于37.5℃时须到发热门诊就诊。

杭州市儿童医院

4月20日起已经面向全社会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血清抗体”、“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就诊人群应检尽检,有发热症状的儿童在发热门诊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核酸检测。其他病人在普通门诊检测。

所有住院的病人在入院前进行抗体、核酸检测。病房谢绝探视,陪护人员需持绿码、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陪护人员必要时也应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核酸检测。

手术病人术前需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核酸检测以及胸部CT检查。

其他有需求的人员自愿要求检测的,也可来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核酸检测。

杭州市西溪医院

即日起所有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

住院患者谢绝其他人员来院探访。

住院患者不允许陪护。如确因病情危重、手术、生活无法自理等需要,每名患者原则上只允许1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须有实时健康绿码,且人员固定,不随意更换,凭身份证及陪客证进出病区。

除检查等诊疗需要外,患者不允许离开医院。

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去其他病房串访、不允许进入医疗办公区域。

患者及陪护人员均应做好个人防护。

杭州市肿瘤医院

一、门诊就诊:

1. 我院提倡分时段预约就诊,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浙江预约挂号、杭州健康通、浙里办”APP,或拨打“12580、114”电话等进行预约挂号。为减少在院逗留时间,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请您按照预约时间来院就诊。

2.我院为肿瘤专科医院,不设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急症,为了保护您及您的家人和其他人,如有以下情况请正确佩戴口罩到其他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1)体温≥37.3℃;

2)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境内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逗留或路过史,或有境外旅行史或居住史;

3)14天内曾接触过境内或境外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4)所在社区有聚集性发病情况或有疑似或确诊病例。 

3.为了您及您的家人的安全,最多仅允许一位家人陪同就诊,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诊疗区域,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注意正确洗手或使用快速手消毒液。

4.候诊时请自觉保持良好、安静的就诊秩序;就诊时严格遵守“一人一诊室”原则,交流时请尽可能保持距离。

二、住院及陪护:

1.住院患者须持有“健康码”绿码,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抗体(IgM、IgG)检测与肺部CT检查,三项检测结果均阴性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目前相关检查检验以我院报告为主,如近期(14天内)在同级别医院内已进行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抗体(IgM、IgG)检测与肺部CT检查,其结果我院予以认可。

2.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谢绝探视,建议以电话、微信方式慰问;住院期间患者严禁离开医院。

3.住院患者如医嘱需陪护,陪护者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和疫情相关的接触史,并提供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护士长发放《陪护证》,出院时收回,每位患者限一人陪护,陪护人员原则上固定。

4.陪护人员在病区内做好登记,并签署陪护告知书,隐瞒情况或提供虚假信息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陪护每天配合测量体温,住院患者尽可能选择食堂订餐,减少家人送餐行为。

6.陪护人员凭陪护证出入病区,必须佩戴好口罩;进出院区随身携带陪护证,陪护证不得转借他人;陪护人员不可串病房或聚众聊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整理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