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查 可看 可追溯 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服务平台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6:37:06 Thu   

“杭州现有依法设置的计量检定机构8家,依法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13家,备案的计量校准机构42家;建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02项,企事业单位最高计量标准1134项。计量服务能力全省领先。”“2019年完成计量器具强制检定80.5万台件,总体合格率98.5%。受理各类计量行政许可364件,许可发证257件,不予许可12件。即办事项比例、承诺期限压缩比全省领先。”……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世界计量日”宣传周活动暨全市首批定量包装企业C标志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2019年至2020年杭州市民生计量发展报告,并上线试运行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服务平台。

过去一年,我市计量工作成绩不俗。深化计量“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市计量工作“跑零次”比例、网上办比例、掌上办比例、材料电子化比率均达到100%;强化“民用三表”计量监管,开展专项监查;加强环境监测计量监管,完成196家重点排污企业524台件环境监测计量器具的现场检定工作;入企帮扶86家,帮助解决计量测试难题25个,为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36493台件,减免收费200多万元……

同日,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试运行。“近年来,杭州大力推进计量事业发展,该平台的上线试运行就是计量在民生大数据领域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尝试。”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功能主要分为数据中心、在线业务、双随机监管、信用管理、公示预警、查询统计、全民参与、系统管理八个方面,将以整合电力、燃气、水务集团的大数据资源为切入口,逐步推广至医疗卫生、农贸市场、加油站、出租车计价器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部门,最终实现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计量可查、可看、可追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