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启动环境整治百日攻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6:43:39 Thu   

排查问题点位683个,清除违规广告牌匾53处,清理卫生死角352处,清除积存垃圾109.19吨,补种缺损绿化1835平方米……自上周五以来,一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正在萧山掀起新一轮城市环境大会战。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萧山区“城市环境大整治 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推进会了解到,从即日起到今年8月,萧山将通过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大提升,对存在的城市环境问题应查尽查、应改尽改。

此次集中攻坚行动分为城市道路及两侧环境整治、城市河道环境整治、公路铁路及两侧环境整治等八大任务,以及17项配套提升方案。以美丽公路整治为例,萧山将在此次行动中对全区公路路域环境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的综合治理,至亚运会前,消除道路及沿线、区县交接断面、高速入口、入城口、入镇口的“脏乱差”现象,打造整洁、舒适、安全、畅通、美观的路域环境,实现由“交通干线”到“路景合一”的美丽蝶变,使美丽公路成为萧山绿色发展的主动脉,用“美丽道路”带动城市“美丽经济”。

“城市环境大整治是一场硬仗,有很多问题由来已久、成因复杂,具有反弹性、反复性,稍有松懈,问题就会卷土重来,导致整治攻坚行动半途而废或功亏一篑。”正如萧山区相关负责人所说,此次攻坚行动也将注重城市面貌的常态化管理,从源头上抑制或减少城市管理问题。

按照此次整治行动的目标要求,在亚运会前,萧山将建成“管理设施完善、交通秩序良好、城市管理到位、环境整洁美观、公益氛围浓厚”的宜居城区,以独具韵味、别样精彩的国际化城区崭新形象迎接亚运盛会,全面展示萧山的城市形象和魅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婷婷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