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家杭州重点跨境电商企业 一月内获银行授信7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5:15:10 Fri   

“到美国亚马逊FBA仓的头程物流费涨了五倍,备货亟需资金,感谢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和市跨境电商综试办的支持,我们公司在短时间内从杭州联合银行拿到了450万元的信用贷款。”昨天,杭州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监事王露莹说。

杭州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智能照明、电动工具的跨境电商企业,因疫情在全球蔓延,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生产进程减缓、物流运输滞后、仓储费用上涨,而企业需要赶在亚马逊FBA限仓之前备足货品。杭州联合银行450万元的贷款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企业今年的业绩同比翻了一倍。

年初以来,在疫情冲击下,浙江省内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在复工复产、订单销售、资金回笼等方面面临压力和考验。为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切实支持省内重点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人行杭州中心支行与市跨境电商综试办联合开展“跨境电商助企直通车”活动,不断提升企业融资效率。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通过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复工复产再贷款再贴现、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等,改善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金融环境。市跨境电商综试办联合区、县(市)商务部门走访排摸了中小微跨境电商企业的金融需求,结合杭州综试区电商诚信体系企业信用大数据,梳理出51家杭州重点跨境电商企业名单。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指导金融机构发挥大数据优势,帮助企业就近匹配银行网点,实现银企“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汇兑等问题。

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各金融机构累计为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新增授信7.28亿元,新增发放贷款3.88亿元,有10家企业获得贷款利息减免,17家企业享受到其他跨境金融服务。人民银行各类专项贷款的发放,给不少跨境电商企业带来了及时雨。如恒力电器是建德一家生产电器的优质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全年的销售情况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作为浙江省重点跨境电商企业,浙商银行对企业开展了多举措金融帮扶,向其授信790万元,并提供利率优惠和汇率避险方案等。借着政策的及时雨,疫情期间,企业亚马逊平台整体销售增长200%。

今后,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和各大金融机构将持续发挥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