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禁噪通告 中高考期间严禁夜间施工 考场周边严禁使用高音喇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6:14 Thu   

遇到违反禁令情况可电话投诉举报

都市快报

中高考日临近,为确保杭州市区考生在中高考等特殊时期享有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昨天,杭州市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发布《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0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自6月20日起施行。

通告规定,除抢修抢险工程外,禁止市区所有建筑工程在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作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为:6月21日22时至6月27日6时、7月2日22时至7月10日6时。

通告同时规定,在今年的中考日(6月26日、27日)、高考日(7月7日、8日、9日、10日)及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7月17日、18日、19日;2021年1月初(具体日期待定)]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前,禁止在市区各考点周边实施下列五种行为: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机动车船鸣喇叭;燃放烟花爆竹;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通告要求,在中高考等特殊时期,各单位和个人应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及本通告要求,积极配合有关管理部门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严禁违法产生噪声干扰考生复习、考试和休息。

各有关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执法监督管理,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据有关法规处理。

大家如果遇到相关问题需要投诉举报,可以拨打12345或职能部门的公开电话,扫左边二维码可查看噪声管理职能部门分工及公开电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