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举办“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巡演千里行”首演 暨下城区“情暖战疫英雄”公益慰问演出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31 14:02:40 Sun   

都市快报

昨晚,全市“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及其子女共400余人,在杭州剧院观看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美术馆奇妙夜·星夜》。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文化企业“战疫情、渡难关”的补充意见》,近期杭州市将陆续组织文艺院团和演出团体,走进基层开展抗疫主题慰问演出和其他文化惠民活动100场,展示展演我市近年来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和近期广大文艺工作者专门创作的抗疫主题文艺作品,为市民群众和抗疫英雄们送上祝福和欢乐。

昨晚的首场演出,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与下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以艺术的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首演内容是联合美国、法国知名创作团队制作的一部艺术启蒙魔术剧。魔术结合艺术创意,让莫奈、梵高、达·芬奇、毕加索等世界绘画大师的名画纷纷“活”起来。在欢乐互动中,培养孩子们的美学认知,感受艺术熏陶。这个夜晚,在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整个杭城的演艺热潮也重新燃起。这也代表着,“沉睡”了100多天的杭州演艺业开始被“唤醒”。

“节目的表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孩子看得很开心,说下次还要来看!”活动现场,不少医护人员说,“六一”节马上到了,陪孩子看演出,度过一段高质量的亲子时光,这样的慰问演出非常走心。

由于疫情防控得当,中国文化消费市场领先于全球其他国家,率先走向复苏。下城区另一知名国际演艺品牌,“国际级文化IP”太阳马戏亚洲唯一驻场秀《X绮幻之境》将于6月3日(下周三)恢复演出。这将是该剧目自今年1月23日宣布停演之后的首次复演,也是自疫情后太阳马戏娱乐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个复演项目。首场演出同样将回馈“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届时,600多名医护代表将作为嘉宾提前“尝鲜”。

昨晚的首演仪式上,“情暖战疫英雄”下城文化消费“大礼包”也同步亮相,内容涵盖演艺、培训、电影、摄影、艺术、展览、非遗等多个门类,力争为医护人员提供精彩纷呈的优质文化体验。

如西泠印社提供了一对一艺术鉴赏和茶道、书法、素描等经典艺文课程;新远国际影城为杭州市援鄂医护人员量身定制了观影福利,包括IMAX厅在内,全年不限次免费观影,同时,全国医护人员都可以到星际影城(石桥店)免费观影一次;纳思书院及北雅学校为医护子女提供各类精品教育课程等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蔡青蓉 柳景春 胡敏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