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西湖·共享美好” 文明行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0:04:56 Thu   

每日商报讯 6月3日,一年一度的“呵护西湖·共享美好”文明行动在湖滨六公园圣塘景区启动。

此次文明行动重点针对保安、保洁、窗口服务等一线人员,引领一线工作人员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做起,做到仪容整洁、行为文明、微笑服务,热情友好。西湖景区将根据文博讲解、综合执法、景区管理、餐饮服务等行业要求,制定行业服务规范标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建立日常考核和举报监督机制。

西湖在杭州人眼里,就好比自家的“后花园”。春天去喝杯鲜嫩嫩龙井,夏天去望一眼满湖荷花,秋天闻着桂花香喝茶休闲,冬天里踏雪赏梅。生活在西湖,是杭州人的骄傲和自豪。

为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起倡议——“西湖在我心中”,请大家以“家人”的姿态,一起来呵护西湖、扮靓西湖。大家可以通过“文明帮帮码”等平台,积极参加到景区的文明志愿服务中,对踩踏草坪、攀折花、湖边洗脚、园椅躺卧等不文明行为说“不”。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文明寄语征集和“我微笑,你拍照”活动也一同发布。

作为西湖的“家人”,你对自家后花园有没有什么想说的美好祝福?有没有哪一句文明口号,你觉得特别适合西湖景区的?都请你大声说出来。同时,欢迎大家拍下西湖景区一线工作人员的笑容,景区将选出1000张笑脸进行集中展示。

想说的话、感动到你的笑脸,都可以发到微信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留言专区,主办方将在综合筛选后,选出最朗朗上口的文明口号、最真心实意地美好祝福、最真心的笑脸。以后你的心里话和你拍下的笑脸,也许就会出现在西湖边的某一处景点里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梁世博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