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适时允许举办婚宴 但不能放松警惕 倡导使用公勺公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09:26:55 Tue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截至6月14日24时,浙江已没有确诊病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例(含境外输入1例)。

鉴于武汉市全域已是低风险地区,并且全面开展了核酸检测,浙江于6月6日作出规定,对有武汉市旅居史的来浙人员不再主动赋健康码“红码”,也不再要求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等证明材料。对湖北省来浙重点人群,也不再要求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等证明材料,对相关人员将按照本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的统一要求开展检测。

同时,对吉林省吉林市来浙人员,除重点人群外,不再进行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自发文之日起延长30天新冠肺炎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时间截止到7月7日。

近日,北京新发地市场检测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将加强食品流通等重点环节管控,进一步抓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开展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为重点对象,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产品及水产品为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同时,加大对餐饮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以生鲜、冷冻水产品等为重点,严把进口检验检疫关,切实加强进口食品追溯管理。加强农贸市场环境和重点部位清洁、消毒,实行“亮码+测温+戴口罩”准入措施,加强对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定期对售卖商品、场所进行抽样检测,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

疫情发生以来,集聚活动取消了,不少人也因此推迟举办婚礼。现在疫情稳定了,宾馆酒店可以举办婚宴了吗?

发布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说,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相关管控措施需要因时制宜。在适当的时候允许举办婚宴等宴席活动,是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组成部分,应该说也是群众的合理需求。

对允许举办婚宴等具体事项,省里不作统一规定。据了解,现在各地都陆续出台了相关通知或指引。比如,宁波市要求按原场地接待规模减半举行大型宴席;温州市要求宴席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时期人数的70%。

婚姻是人生大事,对普通百姓来说,办婚宴是重要的风俗习惯。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有序恢复婚宴等活动也在情理之中,但不能因此放松警惕,现在还没有到疫情远去、万事大吉的时候。

办婚宴时,要严格执行各地所制定的规范要求,全面落实验码、测温和场地通风、消毒等措施,并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