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旅游开放后首个周末 杭州迎来首批外省旅游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09:23:18 Wed   

每日商报讯 上周是跨省团队旅游开放后的首个周末,一大早,临安区青山湖景区圣鹤码头就迎来了第一批省外旅游团队。来自上海的游客沈先生感叹:“跨省旅游开放了,疫情憋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出来散散心了。”

7月15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前一天发布通知后,国内多个省份纷纷宣布开放跨省游。截至7月16日,已有上海、四川、贵州、江西、山东、青海、湖南七地宣布重启跨省(区、市)团队游。不少在线旅游平台首批跨省产品被“秒”。

杭州客人开始行程规划

计划八月去三亚的有不少

“上周末其中一天的跟团客流量有500人左右,不单有本地游客,还有来自上海、嘉兴、苏州的游客。”青山湖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接待的第一批跨省团则来自广州。“客人从广州出发,途经苏州,然后再到杭州。在杭州游玩两天时间,最后经由上海回到广州,是一个六天五晚的行程。在杭州这两天,客人们会游玩西湖、西溪湿地、杭帮菜博物馆等标志性景点。”公司国内部负责人何经理表示,这两天来咨询预订的市民很多,基本上还在行程规划阶段,“我印象里,计划八月初去三亚的客人有不少。”

为了接待跨省团队,杭州不少景区都发布了优惠政策。大明山旅游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徐新透露,公司将推出门票优惠措施,到8月底前,对旅行社输送到景区的团队游客,按每人20元补贴给旅行社,一同渡过难关。

为了助力旅游产业复苏,千岛湖景区也推出多项跨省旅游专项优惠政策:自浙江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之日起一周(第1天至第7天),组团旅行社组织跨省游团队(浙江省省内团队除外)游览千岛湖景区时,购买千岛湖景区门票享受免票优惠; 一个月内(第8天至第30天),购买千岛湖景区门票享受半价优惠(即门票65元/人)。

产品上线10秒就有订单成团

在线旅游平台首批跨省产品被“秒”空

不少在线旅游平台上线的旅游产品也在通知发布后纷纷被“秒”。携程方面透露,山东跨省游产品上线10秒就有订单成团,第一个跨省游旅游团“山东青岛4日3晚私家团(5钻)”自营产品确认成团,刚刚中考完毕的一家四口家庭将体验“单独成团、专车专导”的私家服务。

在杭州,从7月14日晚22:00-24:00,同比前一天同一时段,与旅游度假产品相关的搜索量上涨60%,机票、酒店的相关搜索量也上涨了一成多。杭州消费者对热门目的地的搜索量最高的依次为上海、三亚、舟山、成都、淳安、广州、重庆、西安、青岛。

携程国内跟团游负责人介绍,由于此前大量的用户需求被压抑,产品在上线后,大部分首发名额很快售罄,大部分选择的是在一周内出行。更多的游客只能选择在第二、三批次出发。刚刚放假的中小学生、有钱有闲的大妈大爷,成为跨省游开放后的主力军,预订暑期产品的主要是亲子家庭。

“如果从上半年的情况看,预计有超过10亿人次的旅游需求没有得到释放。原来有国内游需求的消费者现在开始启动,以前庞大的出境旅游群体也在转向国内旅游。”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认为,跨省游的开放后,游客出行人数将会快速增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