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看小康⑨丨唱响“山海经” 象山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18:03:08 Tue   

image.png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8月4日在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以及有关县级融媒体平台推出第九期报道《唱响“山海经”》——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位于浙江东部的宁波象山,三面环海,两港相拥,自然风光旖旎秀丽。依托优质的生态资源,近年来,象山县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做强乡村旅游,用心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通道。

七月,滨海游旺季开启。象山县蟹钳港畔、白岩山下,古风古韵的民宿“朴舍”宾客纷至,红火的生意让经营户邱永平笑逐颜开。

50岁的邱永平是白岩下村地地道道的农民,早年一直在外闯荡,可落叶归根的念头,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为此,他卖掉了城里的房子,筹集了约400万元的启动资金,回到家乡开起了民宿。2019年6月,邱永平的民宿试运营,很快受到了游客的热捧,每逢周末、节假日,常常一铺难求。

乡村旅游成了富民产业,更成为吸引年轻人回归乡村、投身田野的动力源。邱永平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也放弃城市生活,回到家乡,与父母亲一起打理起了民宿。

“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富民经济”一盘棋,全面激发了乡村活力。2019年,象山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795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9.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59%和36.24%。截至2019年底,象山已有民宿(农家乐)865家,其中精品民宿80家,省银宿级以上民宿18家,民宿总量和精品民宿量均居宁波全市第一。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监制 谢晔 记者 周松华 贺元凯 应磊 袁佳颖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象山站 黄柳博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