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千年前的李白共游!台州神仙居景区“文旅融合”寻脉天姥山文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14 14:25:57 Fri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湖州市委网信办、台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网络正能量传播活动在浙江安吉余村启动。8月12日,媒体走进台州神仙居,在这里感受千年前李白诗句中的独特风景。

神仙居是仙居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唐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吟诵天姥山的奇幻美景,诗中写道: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神仙居地质构造独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集群,一山一水,一岩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

近年来,浙江神仙居致力于“以文化促进旅游、以旅游彰显文化”,精心打造神仙居景区。尤其在景区规划建设、设计上突出文化性。神仙居作为历史古代名山,已经进入全国文化学人的视野。成为浙江省人气景区,获评浙江省十大优质经典旅游景区、中国十大文化景区、中国十大体育旅游景区、中国十大诗意地标,别列入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和唐诗之路之路重要黄金节点、诗路黄金旅游线。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奕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