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高山茶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3 08:30:00 Mon   

“教授,我的茶叶价格卖不上去,有没有什么好的茶叶销售诀窍传授我们一下。”“王所长,我们的茶叶摘下来,炒来炒去品相都不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近日,杭州市社科联(院)机关党委把社科专家、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教授请到淳安县宋村乡的高山茶园、田间地头、茶叶炒制作坊,从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茶市场等方面现场为当地茶叶种植大户和各村村书记出点子想对策找路子。

宋村乡是杭州市社科联(院)“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的基层联系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联(院)“双万”服务小分队和宋村乡机关支部成立了联合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发挥联合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紧盯宋村乡茶叶深加工生产发展需求,在引才引智引技上下功夫,想基层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打造“双万”服务2.0版本。

“我们这次不仅带来了实用人才,还发动社科社团联盟成员为当地茶农销售茶叶数万元。”杭州市社科联(院)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璐是社团联盟的牵头领导,发挥社科战线资源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一直是该院的宗旨。

在市社科联(院)机关党委和宋村乡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公司已与浙江农林大学达成合作协议,拟借助高校智库团队和技术力量,合作建立专家工作站,共同研发冷水泡茶技术,将宋村“山味”千岛银针经济效用发挥到极致。预计该项目基地建成后,将带动当地百姓直接增收80余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余万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费勤龙 余雯 记者 郑晖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