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达人盼望早日加入党组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15:11:36 Wed   

工作忙,党史学习难兼顾?

朱跃明可不这样觉得。作为余杭区仓前街道向往经济体的一名综合治理专员,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经济体各个角落——上门协调纠纷、给企业送服务、组织志愿活动。最近,他参与了“点亮杭州红色地图”活动,每天工作下来,累计步数至少能点亮两处打卡点。“一边工作,一边线上打卡学习党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挺好的。”

近年来,余杭区仓前街道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辐射带动下,驶入数字直通车的快车道,大量创新企业聚集在楼宇中,但也增加了社会治理负担。为深入推进楼宇经济发展,仓前街道向往经济体应运而生,通过推行社区管理模式,提供金融、法律、政策申报等多样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在这个拥有15个园区、189幢楼宇、9035家企业、4万余名从业人员的大家庭中,朱跃明的职责就是把服务送到企业,成为政企的纽带、员工的港湾。“园区多、范围广、工作杂,每天都很忙碌。”朱跃明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刚处理了一起“占用园区绿地”的纠纷。“有一家企业把公共绿地硬化,做成了小平台,受到投诉。了解情况后,我第一时间去做工作,说服企业把小平台恢复成绿地。处理结果各方满意,也没伤了和气,我很开心。”

工作之余,通过微信小程序不断解锁“红色地图”,也让朱跃明有了新收获。“点亮‘五九批示’纪念馆后,我了解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五九精神’,体会到当年老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意。”朱跃明说,每一次跨越时空的“相逢”,都是一段不寻常的红色基因传承之旅,他内心深受鼓舞。

朱跃明透露,从去年5月起,他递交了数次入党申请书,如今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要把100个打卡点全部点亮,把每个点位上的党史精神梳理清楚、记在心里、落实到工作中。“我要把积极入党的热诚化作勤奋工作的动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仓前街道,“点亮杭州红色地图”活动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比如,灵源村“宝德昌”志愿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为村民免费修理电瓶车、修小家电;天气多变,葛巷社区工作人员主动看望辖区百岁老人,替老人解决生活难题;向往社区组织16名志愿者在3个住宅小区、100余部电梯、3000个左右的电梯口张贴“先出后进”温馨提示标识,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无独有偶,鸬鸟镇的党员干部也坚持每天打卡,通过“点亮杭州红色地图”这个学习党史的重要平台,汲取养分、积蓄能量。“鸬鸟镇新四军被服厂旧址也在打卡地图上。”鸬鸟镇党群服务中心宣传干事金静迫不及待点亮了这一点位。“参与打卡,感受党史背后丰富的精神营养与无穷的智慧力量,把红色基因灌注传承于血脉中,才能无愧于我们的历史使命。”

一起来加入“点亮杭州红色地图”活动吧,让我们一起穿行在建党百年的征程中,一路走读,一路感悟,一路点亮“心灯”。你可以扫描右侧小程序或者直接搜索“点亮杭州红色地图”微信小程序,加入征程。小程序将自动搜集你的每日微信步数来打卡杭州红色地标。在“点亮排行”“区县排行”“步数排行”三个榜单中力争上游,可以了解杭州历史中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收获属于你的“红色足迹”。截至6月底,“点亮排行”前100位优胜者还将获得“永远跟党走”优胜手环奖励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胡倩 通讯员 钟佳菲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