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杭州 论爱国气节、谈当代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14:11:36 Wed   

日前,40多位文史专家、学者齐聚杭州,举行了“百年建党强国与弘扬陈文龙爱国精神座谈会”,对当代精神与陈文龙爱国气节进行深入研讨。

陈文龙,福建兴化(今福建莆田)人,是南宋末年一位爱国名臣,殉国后葬于杭州葛岭南坡智果寺旁,历来为杭州人民所敬仰。他与南宋初年的岳飞,明朝的于谦、张苍水等民族英雄一起,共同构筑起了西湖的精忠节义文化。

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钱法成说,陈文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强兵面前,如果像他一样,敢于抵抗、敢于牺牲,那么我们国家的命运就会改变。

著名作家、编剧黄亚洲说,陈文龙的气节是集体主义精神,国家好才能大家好,民族好才能自己好。

杭州市历史学会副会长盛久远说,从岳飞、陈文龙到于谦、张苍水,从李大钊、邓中夏到方志敏、杨靖宇……他们都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精英、社会的中坚,值得我们学习。

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戎玉中说,在全国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召开这样一个会议,意义非凡。中华民族为了民族的复兴事业,前赴后继、奋斗不息、战斗不止,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与陈文龙的爱国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长寿 记者 熊艳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