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师大学生诵读党史活动受热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7:21 Thu   

诵读经典庆华诞,以声传情绘初心。由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杭师大共同举办的“百年钱塘潮”党史朗读大赛暨杭师大第30届“北极星”朗诵比赛日前举行决赛,杭师大1500座的剧场坐满了师生。

据了解,本次比赛自今年初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13组选手脱颖而出,站上决赛的舞台。同学们选取了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抗击疫情等主题,植根党史故事,聚焦红色基因,用声情并茂的表演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很多选手说,在撰写稿件时查阅了非常多的党史文献,透过白纸黑字,仿佛看到了那段激荡的岁月,感受到了令人振奋的精神,参赛的过程就是学习党史的过程。

杭师大“北极星”朗诵比赛诞生于1988年,至今已举办30届,是该校持续开展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比赛通过有声语言对文学作品进行再创造,以其极强的艺术表现力深受师生欢迎,曾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全程观看了这次决赛的杭师大党委副书记应飚感触颇深。他说,通过对优秀作品的朗诵,能切实发挥艺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作用,“北极星”朗诵大赛是杭师大的一张“金名片”,希望优秀的文学作品能像北极星一样,引领杭师大的学生走向诗意的远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鑫 徐佩云 记者 张向瑜  编辑:吴阳杰
返回